新浪财经 港股

小摩:汇丰控股降至中性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73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2月19日,汇丰控股(00005)公布去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指汇控上季业绩令人失望,但股价调整幅度轻微,该行认为是因管理层对今年1月给出正面指引。

该行对汇控是否能达成2020年有形资产回报率11%之目标仍存疑,主要由于港美息差扩阔、加息预期降温、股票市场波动、环球经济转弱、成本管控令市场失望,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稳定性。故摩通降汇控投资评级,自“增持”降至“中性”,今明两年盈测分别降3%及4%,目标价降9%,自80元降至73元。

该行认为,汇控股价升幅受限,主要由于短期内未有回购计划公布,及估值不吸引,派息回报率仍达6%的吸引水平,大中华区其他银行如恒生银行(00011)及建设银行(00939)风险回报更高。

截至发稿,汇丰控股(00005)跌0.53%,报65.80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