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非主业“关停并转” 滴滴国内外卖业务或关停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面对巨亏、裁员及非主要业务“关停并转”,滴滴很有可能最先处理其外卖业务。

据36氪报道,从多个信源处了解到,滴滴目前对这项业务的策略是,裁员、出海,以及国内业务面临可能关停的处境。具体来说,滴滴外卖国内的业务在与代理商合作,合约到期后应该不会续签,将陆续下架。

滴滴外卖隶属于滴滴新成立的R-Lab部门,该部门负责探索滴滴边界,以及孵化创新产品。R-Lab部门成立于2017年下旬成立,此前这一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均围绕外卖展开,也孵化过小巴、酒店和票务业务。36氪了解到,R-Lab部门即将面临大裁员和转岗,涉及人数数百人,其中就包括了大量的外卖业务员工,其中很多人已经于近日转岗到国际化部门。

同时,滴滴内部人士称,外卖业务的一个出路是,滴滴会让它去国际市场竞争。首批出海的国家暂定墨西哥和巴西等地。滴滴目前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特定区域上线外卖业务,并将在适当时间分享更多业务进展。

近日滴滴深陷舆论漩涡当中,2月13日,其内部流出公司去年全年持续巨额亏损高达109亿元,其中在司机补贴方面支出共计113亿元。隔天创始人程维又在月度会议上宣布,滴滴将准备好过冬,将会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并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