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高盛:上季税前盈利不及预期 汇丰目标价降至77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汇丰控股(00005)去年第四季度除税前盈利低于该行及市场预期逾20%,主要是因为收入较低以及信贷成本较高,其核心收入低于市场预期,市场相关收入也逊预期。

该行表示,下调汇丰目标价由原来的81港元降至77港元,维持“增持”评级,为反映其业绩逊预期,决定下调对其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3%至5.8美元,调低对其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5%至6.12美元,基于预测其这两年的JAWS(即经调整收入高于经调整支出)可为正数,同时其有形股本回报率未来可升至11%。

高盛表示,汇丰去年第四季度收入逊预期,期内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业务(FICC)收入均按季回落,因受到外汇因素拖累,其财管业务收入也表现欠佳。该行指,汇丰虽然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为14%,但未公布新一轮回购计划。

截至发稿,汇丰控股(00005)跌1.48%,报66.700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