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和:原奶价格升将推动股价 现代牧业升至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现代牧业(01117)股价在经过去年和今年的调整后,变得吸引,并相信已反映其饲料成本高的经营挑战。因应原奶价格上升,及更好的产品组合,预期即使计入生物资产的公允值转变后,今年仍可扭亏为盈,将目标价由1.4港元升至1.45港元,评级由“跑赢大市”升至“买入”。

该行认为,估计去年下半年的原奶价格按半年计共上升2%,主因季度性的需求增加、稳定的需求增长,相信今年在有限的供应及高生产成本下,原奶价格或可再升4%,上调集团今明两年收入预期1%,以反映上述因素,但降今明两年的每股盈利预期8%-20%。

该行表示,相信原奶价格会是公司股价调整的最大催化剂,因公司是上游企业,盈利与原奶价挂勾,相信股价可因原奶价格上升而获重估。

截至发稿,现代牧业(01117)升3.03%,报1.020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