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证监会持续调查不当行为 三家经纪商被惩禁令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FX168

周五(02月1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香港证监会SFC周五宣布对三家涉嫌可疑活动的经纪商,分别是Changjiang Securities Brokerage (HK) Limited, Haitong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Company Limited以及Kingston Securities Limited公司给出禁令。

声明显示,这三家经纪商在各种公告、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和年度报告中禁止在涉及可疑金融信息或错误信息上处理客户账户持有的特定资产。

SFC相信此举将保护公众利益,也是在对可疑的不当行为持续调查后的结果。不过这一调查并不聚焦于经纪商,而在于特定的客户群体。

SFC强调禁令将不会这些经纪商的运营,也不会影响其他不涉及不当行为的客户。

特别要说明的是,除非SFC已事先书面同意,表示“以协助、劝告或介绍另一个人处置或处理客户账户中的某一资产”,否则这三家经纪商对每一条禁令都适用。

这一禁令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04章节而颁布,所有这三家经纪商都是受监管且持有SFO牌照,在香港境内开展金融业务。

年初时SFC也向另外三家经纪商Fulbright Securities Limited, Futu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以及Gong Ping Securities Limited发出类似的禁令,这些禁令与今日发出的在经过持续对市场不当行为调查后的禁令内容十分相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