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大摩予港交所增持目标价290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花旗:维持万洲国际(00288)“买入”评级 目标价7.16港元 

万洲国际(00288)宣布旗下双汇集团拟进行架构重组,花旗认为此举旨在简化万洲内地业务之股东结构,对集团并无重大实质影响,维持万洲“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16港元。

万洲国际附属双汇发展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双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公司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罗特克斯目前直接持有双汇发展13.98%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间接持有双汇发展59.27%股份。

花旗报告称,暂时双汇发展并未透露还会向双汇集团收购其他甚么业务,双汇发展的其他业包括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製品产销;软件开发、销售采购国内产品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等。

大摩:予港交所(00388)目标价290港元 评级“增持”

摩根士丹利发表技术研究报告,预计港交所(00388)未来股价30日内跑赢大市,预计发生此概率为70%至80%,目标价290港元,评级“增持”。

报告称,香港股市交易额维持强劲,预计港交所股价表现理想,倘内地和香港股市步入佳境,预计港交所亦跟随反弹。以基本情境估算,在股市交易额稳定、北水强劲流入,及利率上升背景下,即使过去数月市势疲弱,港交所盈利仍有支持。大摩称,港交所现估值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31倍,相较历史而言估值仍属吸引。

麦格理:升创维数码(00751)目标价至3.2港元 评级上调为“跑赢大市”

麦格理发表报告,上调创维数码(00751)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亦由2港元上调至3.2港元。该行表示,中国工信部早前公布更多刺激本地消费措施的详情,其中包括改善4K电视供应链;目标4K电视用户至2022年达到2亿;促进国内电视消费,鼓励更换/升级;及加强电视供应链技术等。相信政府在家电方面的刺激政策,可支持创维数码市盈率重估,至其历史平均的6.2倍。

麦格理上调对集团2020财年及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各2%,预计是次内地鼓励消费升级的措施可使市场领导者受惠。而创维的4K电视出货量,占其2018财年和2019财年上半年的中国总出货量分别56%及53%,在OLED面板产能开放后,集团亦计划在今年增加OLED电视的出货量。

野村:降金蝶国际(00268)目标价至9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野村报告称,金蝶国际(00268)作为内地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及ERP云服务商,在过去两年商业模式转型至专注于云服务。集团受惠云服务市场增长迅速,同时没有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该行预期2019年经济下行将拖累客户在科技IT方面的支出,因此下调集团2019-20年盈测0.5%至7%,反映收入增长放缓,目标价由10.2港元下调至9港元,但集团仍是该行软件及云计算行业的首选,维持评级“买入”。

该行表示,随着客户基础及规模逐渐庞大,相信增长率将低于市场早前预期。该行预计,2018-20年期间,云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51%(早前为61%),认为持续渗透至大客户将可为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增长奠定基础。

野村:升金山软件(03888)目标价至14.4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野村发表报告称,金山软件(03888)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上升了30%,相信主因对集团即将推出的新游戏《JX Mobile III》的相关炒作所推动。经过数次延迟后,集团预期该游戏将在今年春季(4月至5月)推出。

该行上调金山软件目标价,由13.4港元升至14.4港元,评级维持“中性”,认为《JX Mobile III》或会受市场欢迎,在对集团今年之预测中,已加入反映该游戏每月3亿元人民币收入之估计。不过,该行认为有个别投资者对《JX Mobile III》过度乐观。

至于去年第四季的表现,野村预计金山软件该季业绩表现疲弱,收入同比增长19%,按季增长7%至16亿元人民币,其中在线游戏收入或同比下跌20%。 该行相信,集团云业务及WPS业务保持稳健,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3%及55%。

美银美林:升国寿(02628)目标价至25.4港元 评级上调为“买入”

美银美林报告称,预期国寿(02628)今年新业务价值表现将优于同业,将2019年集团新业务价值预测由7%上调至10%,目标价由20.04港元上调至25.4港元,估值不昂贵,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

该行提到以下催化剂,称集团去年基数较低,加上新业务预售活动(jumpstart)早过同业开始,令每月保费复苏,而因集团于2018年下半年出现资产减值,早于同业,盈利有所回升。此外,该行预期内地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由今年首季3.05%升至末季3.3%,亦将有利国寿股价。

大摩:首予药明康德(02359)“增持”评级 目标价81港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首予药明康德(02359)“增持”评级,目标价81港元,相当于预测市盈率44倍。报告称,药明康德强劲基本面支持核心业务稳健增长。该行相信药明康德有两大主因,能以低成本提供高质素服务。首先是管理水平高,其次,内地有充裕低成本本地人材供应。大摩估算,内地高校及学士后毕业生的平均劳动力成本,不足美国同行的20%;另该行预计大型药厂及创新企业的外判趋势扩大,因为企业在提升研发生产力上遇到瓶颈。

报告称,药明康德已建立有效临床前小型分子药物发现及发展平台。公司可就里程碑及旗下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DDSU)所研发药品组合的专利权收取服务费。因此,大摩预计在成功基础项目(Success-based projects)的现金流支持下,其盈利能力及毛利率有充裕上升空间。现时药明康德有约119个成功基础项目,预计该等项目的成功率高于现时市场10%的商业化成功率,支持未来增长。大摩称,药明康德H股现价相当于预测市盈率35倍,预计其2017至2020年盈利年均复合增长达28.7%,支持股价增长。

招银国际:维持爱康医疗(01789)“买入”评级 目标价6.3港元

招银国际维持爱康医疗(01789)“买入”评级,目标价6.3港元不变,对应2019年财市盈率28.7倍。估计2018年及2019年核心净利润各为1.5亿元人民币及 2亿元人民币。

报告称,公司作为国内骨科关节植入物市场龙头厂商,爱康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强劲增长,原因是:1)在医保控费背景下,细分行业进口替代会加速,2)公司拥有较全面的关节植入物,可替代进口产品,3)开辟3D列印植入物先河,拥有先行机会。该行预计2017-2020财年的销售复合年增长率为37.4%,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36.2%。

报告提及,由于带量采购影响,自2018年9月以来医药整体板块回档,器械板块同时受到波及。爱康目前预测市盈率为2018及2019 财年25倍及18.7倍。建银国际认为其增长具有高度可预见性,并且其所在关节行业政策正面影响多于负面,存在进口替代加速机会。

大和:吉利(00175)估值吸引并看好长期前景 予“买入”评级

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称,吉利汽车(00175)出席该行的前景展望会议时预期,虽然汽车行业仍面对很多不确定性,但对吉利的长期前景保持信心,特别看好其高阶品牌Lynk&Co。大和亦看好吉利长期前景,认为现时估值吸引,予其“买入”投资评级。

大和表示,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吉利现时目标在于增加市场份额,而非绝对的销量增长。虽然吉利月初预测今年全年销售平稳,但管理层承认有关目标向保守,有信心2020年仍可达到早前的销售目标,即200万辆。大和预料,当一些不确定因素消除后,吉利或会在今年第三季调整2019年度的销售目标。

另外,吉利相信2019-2020年的毛利率会维持在健康水平,2019年的毛利率大约维持在18-20%。吉利称,未来会以升级来提高其竞争力,亦会淘汰一些旧型号。吉利预计,Lynk&Co品牌在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16万辆,而其长期目标规模是吉利品牌的一倍,相信在2020年后,Lynk&Co品牌的盈利能力会大大高于吉利品牌。该行还称,吉利会在2021年前期,把Lynk&Co品牌由中国出口至欧洲(2021年初)及其后至美国,而非使用本地生产。

瑞信:首予美团点评(03690)“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54港元

瑞信首次给予美团点评(03690)“跑赢大市”投资评级,目标价54港元。该行称,在短期,公司的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仍是其稳定盈利及现金流的驱动因素。中期来看,餐饮外卖的变现及逐步转向将会是关键的价值主张,虽然价格战加剧或有可能在短期内损害公司的变现能力,但相信不太可能出现竞争格局的重大变化,并预期美团能维持其市场份额(去年第三季的市占率为60%)。长远而言,透过其新业务及其他早期投资,公司有望利用其庞大的用户群实现变现。

该行预期,公司2018至2020年的平台整体交易额及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3%及43%,预期美团的净亏损会在2018年度见顶,并将在2020年度出现盈利,主要是由于其餐饮外卖业务的规模扩大及将会在2020年达到收支平衡;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的盈利贡献稳定;以及新业务的亏损逐步缩小所致,预料公司2020年度的经调整净利润为80亿元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