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医药股续反弹板块成交达34亿元 中金:最严厉政策已过

新浪港股

关注

医药股延续反弹势头,板块成交达34亿元,中国生物制药(01177)昨升7.3%,本周已累涨近2成。中金发表报告,认为制药行业最严厉政策已过,中长期仍看好医药板块。

中生制药昨成交达9.8亿元,公司于周四晚宣布,其抗肿瘤仿制药“来那度胺胶囊”(商品名:安显)获批,“来那度胺”的原研药“瑞复美”由美国药厂赛尔基因(Celgene)研发,2017年全球销售额超过81亿美元。

石药(01093)昨亦升近4%,成交达8.8亿元,三生制药(01530)更涨近1成。上月医保局组织11个试点城市进行带量采购谈判,药企劈价致使相关股份急剧回调。国务院近日正式发布试点方案,中金认为方案整体较为温和,带量采购政策未来仍有调整空间,仿制药板块的放缓或将慢于市场现时偏悲观的预测。花旗也认为,自今年3月起为期1年的试点时间内,政府扩大集中采购的地域及药物品种可能性较低。

中金续指,当前的政策变革有利市场集中,行业龙头仍是最佳选择,在用药结构调整背景下,创新药(肿瘤药)、生物药、优质仿制药有较大的用药渗透率提升空间。

歌礼:仿制药降价利创新药企

去年8月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歌礼制药(01672)主席吴劲梓昨接受外媒访问也指,内地仿制药降价事实上有利创新药企业,因可腾出医保资源予创新药,虽然药企普遍面临降价压力,但认为公司旗下产品价格合理。

歌礼用于治疗丙肝的首款新药去年6月获批上市,吴劲梓预期另一丙肝新药可于今年上半年上市,2020年后计划每年有一款新药上市。歌礼上市至今股价累跌56%,吴劲梓表示,市场难以预测,但相信投资者最终会认可公司的创新价值。

另外,上交所昨发公告,将药明康德(02359)纳入港股通(沪)名单,下周一生效。药明康德于本月7日已被纳入港股通(深)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