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外资连续两周涌港66亿北水助阵 港股升越27000点大关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资金续涌内地和香港股市,贸易战等宏观风险忧虑略减,新兴市场连续3周大额吸资,规模达440亿元,连带去年屡试低位的港股,亦连续两周得到外资青睐,恒指同期累升1,464点,企上27000点大关。

投资界看好大市中线表现,惟上月高位27260点或成大阻力,能否冲破仍要看下周美股业绩及内地撑市措施,无货者宜谋定而后动。

美股业绩内地政策主导后市

财政部昨晚落实小微企普惠税收减免政策,带动夜期再弹,截至今晨零时,港股夜期报27317点,升217点,综合整体蓝筹股的美国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升166点。

内地周内接连‘放水’,北水在流动性略为纾缓下由沽转买,带动港股通本周吸资近32.5亿元。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表示,美股走势略回稳,且市场憧憬内地续推措施支持经济,助港股投资情绪稍为修复,带动恒指近见反弹。他补充,大市已届关键时刻,若能冲穿上月高位27200点水平,技术走势将呈‘双底’的利好形态,更指2大因素将左右港股短期能否冲破阻力,包括(1 )美股业绩表现、(2)内地有否再推支持经济措施。

他建议,无货者可未宜急追买,并先观察后市能否突破上月高位,才决定是否入市。

内地续救市德银财管荐中资股

除了刺激措施,市场亦正持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德银财富管理环球首席投资总监罗定忠(Christian Nolting)相信,贸战‘停火期’完结前,两国难达成全面协议,意味已推出的关税措施将继续执行,但补充指谈判期限有延长机会。在关税措施拖累下,罗定忠相信中国经济前景势受压,本年GDP增长或仅6%,不过中央将陆续推出政策支撑经济,故仍看好中国股票,认为后市尚有上升空间,轻仓或未有货者可趁回调时出手吸纳。

中线而言,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高级经济研究员蔡永雄认为,随着两国在贸易谈判有好转迹象,恒指年内或能向上挑战29000点。惟他强调,港股本轮升市主要由政策因素带动,故波动性将非常大。

恒指昨收报27090点,升335点或1.3%,一周累升423点或1.6%;全日主板成交额92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