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私银料美国2020年减息 恒指明年重上三万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随着美国利率明年见顶、美元强势减弱,加上中国的财税政策刺激,新兴市场和亚洲资产于2019年可望重拾升轨。为了纾缓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预计中国将加大财政及货币宽松力度,以推动内需增长。在经济周期延长的预期之下,汇丰私人银行在未来6个月资产配置中增持全球股票,尤其偏好美国及亚洲(日本除外)股票。

亚股看好中国、新加坡、印度

在亚洲股票中,汇丰私人银行将中国、新加坡及印度股票继续评级为超配(overweight)。在固定收益市场方面,汇丰私人银行看好美国债券及新兴市场美元债券。在亚洲债券当中,中国、印尼及韩国的个别债券亦提供理想投资选择。

随着中国陆续推出财政刺激措施,加上美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令全球经济周期得以延长,汇丰私人银行预测2019年及2020年全球GDP增长将温和减速,分别降至2.6%及2.4%。市场对美国联储局过度紧缩的担忧可能于未来数月缓解,届时新兴市场股票、债券及货币市场有望回稳。

预期明年加息两次 2020年9月减息

汇丰私人银行预测,美国联储局将于12月19日的会议上调高政策利率25个基点,预计2019年3月和6月还会再加息两次,然后按兵不动,直至2020年9月将开始减息。

汇丰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范卓云指出:‘投资者情绪现在变得过于悲观,市场过于担忧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我们认为,明年全球经济放缓幅度将会温和,预计环球股市将保持约10%盈利增长。在经历2018年市场大幅调整后,投资者预期变得相当审慎、估值显著下调,加上仓位偏低,均有助股市于未来数月触底,并于2019年逐步复苏。’

范卓云又认为,美国加息而引发市场抛售的影响已基本消化,市场若要从当前水平再进一步大幅调整,则可能需要经济衰退、欧洲债务危机或美国联储局政策失误等重大冲击的配合,但相信这些市场忧虑均不会发生。

汇丰私人银行北亚首席市场策略师何伟华表示,预期恒指明年有望重上30,000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