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地产股估值持续偏低 环球基金经理惊叹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地产股估值持续偏低,野村香港地产研究部主管郭美珊指,‘地产股已过度反映加息的预期’,环球基金经理都对地产股的低估值表示惊叹,投资者宜拣选在资本管理上尤其活跃的发展商股,或中环写字楼收租股。

现时地产股价一般较NAV(即资产净值)折让约50%至60%,郭美珊称,基金非常留意地产股会否有任何减低NAV折让的行动,如回购、大股东增持、出售非核心资产等。以领展(00823)为例,股价虽较NAV几乎没有折让,但仍是基金爱股,因领展懂得适时将资产善价而沽,令集团有资金进行回购或派息。

看好领展长实新世界

除领展外,郭美珊亦看好长实(01113)及新世界(00017)。她解释,长实拥有优质资产,惟今年来跑输同业,股价直至回购开始才发力,虽然和记大厦重建会令租金收入减少,但集团过去数年大幅增加固定收益业务,令非地产的经常性收入大幅提高。新世界的Victoria Dockside项目将于明年落成,落成后集团租金收入料大增,惟股价未反映有关因素。她认为,由于本港发展商资金实力雄厚,未来会有更多大股东增持或回购行动出现。

收租股方面,郭美珊指,第四季及明年宜将焦点放回过去一年被市场忽略的写字楼收租股上,因中环写字楼的空置率偏低,惟吸纳量仍很可观,不少中型中资银行对于在中环承租仍感兴趣,同时和记大厦即将重建,意味中环甲级写字楼的供应会进一步减少,‘保守估计明年中环写字楼租金升10%至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