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比特大陆怎么了:180亿美元凉了 到底上不上?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什么?比特大陆不来香港上市了?

早间刷新闻时,看到一条消息,说是:

“Coingeek”创始人在他的推特上发文表示,拟赴港上市公司比特大陆将终止IPO并尝试重组,

“问题是他们的技术不再起作用了,他们在其鲁莽的未经测试的虫洞交叉计划上失败了。”

还有模有样地再加一句:

“现在市场不是很好,然后竞争也非常激烈,所以,他们不上市也是情理之中吧,要重组一下。”

这还了得?这么好的标的说不上就不上了?之前大把机构卖出去的股权份额怎么办?

不过还没等手机息屏,又一则消息被刷到:

有接近比特大陆的投资人士透露,事实上,Coingeek和Btcking555等由于BCH分叉,一直在“编造故事”攻击比特大陆,其发布的消息全为谣言。

比特大陆由于处在静默期所以只能不予置评,其上市进程正在正常推进。

那行吧,看来只是虚惊一场,该上还是上咯?

只是我这心里,异样却是越来越多。

比特大陆啊比特大陆,你可真不是省油的家伙啊。

也可能看你处在缄默期吧,最近关于你的负面消息一个接一个:

先有消息称,比特大陆已正式完成Pre-IPO签约。投资者包括腾讯、软银和中金,预计年底在港上市。

可是8月20日,腾讯科技却报道,腾讯、软银双双否认投资比特大陆。

腾讯说,我们并沒有参与对比特大陆的投资。软银也说,无论是软银集团还是软银管理的愿景基金,均未参加比特大陆公司的投资。

吴忌寒(比特大陆创始人)本人说,关于比特大陆IPO相关的报道部分是虚假消息。

接着就有人深挖,说比特大陆用2017年现金流量的67%购买BCH(比特币现金,可以认为是比特币的孪生兄弟),而今年以来随着BCH的下跌,比特大陆将损失3.28亿美元。

接着还有在9月14日港交所更新的待处理发行人名单中未出现比特大陆的名字,即比特大陆尚未提交上市审核资料。

一直到9月17日,某推特用户称,INEWS QQ表示在加密领域最重要的公司之一比特大陆(Bitmain)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可能面临破产。

该推文下有人问,比特大陆为什么不雇佣推特上的这些天才少年做顾问?

吴忌寒则回道:把简历寄过来。以此否认破产传闻。

“把简历寄过来”,这个回应可真是够意味深长的啊……

但其实我就想知道一件事:

比特大陆,到底还上不上啊,毕竟,他们这买卖太赚钱了啊。

早些时候,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估算,按照75%的毛利率和65%的经营利润率的保守估计:

比特大陆在 2017 年的营业利润为30亿至40 亿美元,而英伟达公司同期的营业利润为30 亿美元。

“比特大陆在短短4年内就实现了这一目标,而英伟达则花了24年的时间。”

吴忌寒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透露2017年比特大陆的年收入达到了25亿美元。

财报则显示,比特大陆2017年营业收入约25亿美元,净利润超过11亿美元。2016年、2017年,比特大陆净利润分别为0.97亿和11.8亿美元。

曾有媒体报道比特大陆上市融资额可能高达180亿美元,如果真是这样,比特大陆到时候达成至少300亿美元的估值也不是没可能。

真要那样的话,国内科技企业的座次,怕是又要重排了。

你看,这么大一笔买卖,说不做就不做了?有些儿戏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