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境外资金回流港股市场 港股恒指直扑28000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汇大涨,连带恒指亦延续强势,更以接近最高位收市。投资界指境外资金正回流港股市场,带动大市反弹,短线有机会挑战8月初高位28600点。

港股成交活跃,全日主板成交额高达1305亿元,即使扣除富时中国50指数收市后生效的换马因素,主板于收市竞价时段前交投仍超过千亿元,市场气氛续改善。

4日涨逾千点夜期尾市回软

恒指昨逼近28000点关口,升475点或1.7%,收报27953点,港股短短4日内急涨1020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港股夜期跌39点,报27901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32点。

星展香港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良享表示,留意到近日有规模不小的境外资金辗转回流港元市场,尤其是港股,一方面反映内地减低外贸贡献,更侧重内需支持经济增长;一方面市场憧憬中央趁国庆节庆入市支持A股,继而带动ħ股市场。但他提醒,股市临近中秋节及国庆假期,有机会拖低成交及扩大股市波幅,并需要观望港汇是否强势,港息是否上扬。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则指,美国关税措施税率较市场预期略低,加上有传言指国家队入市,带动港股连番上涨。但他相信,随着美国中期大选将至,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或更飘忽,且加息忧虑继续困扰,料恒指反弹至28600点水平后,所面对的阻力将逐渐增加,认为后市将呈区间反覆上落格局。

梁志麟续称,大市近日已抽高,现未宜入市博下一轮反弹,最多只能透过衍生工具作短线部署,或小注买入受政策憧憬的股份。他又指,若投资者手持蟹货,可趁高位减持。

值得注意是,大市近日渐见动力,但较滞后的资金流向报告显示,外资却连续两周流出港股市场。富瑞统计指,港股ETF及互惠基金于周四(20日)止一周,共录约1.6亿元走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