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新股史上最黑暗的一周 你跪了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本文由资深投资人涛哥供稿

进入8月份,市场新股整体较少,受大市影响,一级市场预冷,新股气氛跌至冰点。

本周上市:

本周上市新股两家,全部破发,不计成本,以首日收市价计算,两只新股各中1手合计损失2625元。其中,恒达科技成为历年新股亏损王的第二位,中1手损失1500。这绝对是香港新股史上最黑暗的一周!加上本周上市的2只新股,自2010年以来,1手亏损超过1000元的新股刚好凑齐“十大元帅”!

之前新股首日亏损最多的是2015年7月份上市的环球医疗(02666),上市日恰逢股灾,首日大跌38.88%,中1手损失1590元;首日亏损第二大的是2015年1月份上市的科劲国际(06822),首日跌24.64%,1手亏损1360元。恒达科技上市后,“榜眼”易主!

本周招股:

本周招股的新股只有衍汇亚洲(08210)一只,已于周五截止。据不完全统计,孖展超购6.15倍,以此推测,最终超购在20~30倍左右,公开发售部分回拨至20%的概率比较大。

从目前港交所网站资料来看,没有新过聆讯的公司,下周前三天应该不会有新招股的公司。

下周上市:

下周将上市的新股也只有一只,为金仑控股(01783)。将于21号公布配售结果,22日(周三)上市。据统计,孖展已超392.64倍,最终超购或在800倍左右。从本周新股市场情绪判断,金仑控股的表现不会太好,不管高开还是低开,资金都会夺命而逃。

市场传闻:

1、海底捞股票代码已选定1994,为公司成立的那一年,将于8月23日通过港交所聆讯,9月中旬上市。据说国际配售部分已超购10倍,本次上市将不启用绿鞋机制,上市后公司市值为90亿-120亿美元;

2、据传美团点评以及华兴资本将在同一天过聆讯,时间较海底捞晚1周;

3、万众期待的公务员考试培训第一股华图教育在市场上居然一点声音都没有,耐人寻味。

新股申报:

本周新增递表公司4家,主板和创业板各2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