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内地能源局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 风电股挨沽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能源局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料对风电公司回报率造成负面影响,风电股昨受沽压,龙源电力(00916)及华能新能源(00958)分别跌7.3%及8.6%。

金风科技(02208)及新天绿色能源(00956)亦分别跌6.7%及6.6%,上述4股总成交额达12.7亿元。

花旗:未来两年盈利缩3至5%

内地能源局发文指,为促进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减低度电补贴,对今年风电建设管理提出各种要求,其中要求对尚未印发2018年风电建设方案的省,新增项目通过竞争配置及确定上网电价,2019年起则所有省份新增项目均以竞价方式确定电价。今年已确定的项目定价方式则不受影响。

花旗发表报告称,竞价方式施行早于预期,料新政将削减电价,导致最差情况下,内地风电营运商未来两年纯利分别缩减2.8%及5.3%,故认为对营运商影响负面。

不过该行表示与营运商沟通后获得的反馈显示,营运商认为手头已有可供未来2至3年发展的获批项目,故新政影响不大。花旗认为龙源电力受惠风电利用率提升,仍将其列为首选,目标价8元。

摩根士丹利则指出,龙源电力及华能新能源去年风电股本回报率分别为9.3%及13.5%,但若实行竞争定价,预期将降低其风电内部回报率,导致相关股本回报率跌至约8%水平。不过该行仍认为内地公用股行业吸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