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逾60亿资金追捧带动医药板块造好 大摩野村齐捧石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逾60亿资金追捧带动医药板块昨逆市造好,恒指新贵石药(01093)染蓝后首份成绩表超越市场预期,首季多赚4成,券商看好其今年盈利增长及股价表现。

多只药股昨成交活跃,昨公布首季业绩的石药成交额达到15.4亿元,股价即市曾升8%创上市新高,全日升6.8%,收报25.1元;药明生物(02269)及中生制药(01177)成交额也达到约7亿元,两股昨均涨3.3%。

有外资券商分析师指,早前国药(01099)首季业绩下跌令市场趋向悲观,但近期公布业绩的药企如中生制药、李氏大药厂(00950)等均有不俗的增长,龙头石药的业绩虽然不代表整个行业,但不可否认行业首季增长没有市场预期差,因此带动起市场气氛。

石药首季多赚43% 胜预期

石药首季收入按年增长55.2%至53.9亿元,纯利按年增42.6%至9.1亿元,研发开支倍增至3.2亿元。

野村指石药首季业绩胜该行预期,主要由“恩必普”等核心产品销售增长带动,并指今年3月上市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当月已贡献1,500万元销售。管理层早前料该药今年销售额将达到2亿至3亿元,该行相信目标很大机会实现。

大摩则指,管理层今年的盈利增长指引为20%至30%,相信受惠新产品上市、内地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实行、维生素C价格稳定及普药销售加速等因素,未来几季增长动力将持续。

野村表示,石药有数个重磅产品在研发外,也积极寻求与生物科技企业合作,相信新药的上市或交易达成将进一步催升股价。该行重申对石药“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