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3港元以下的中州证券 铁底已形成?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5月份以来,在市场普遍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的时候,港股市场也出现上攻态势。值得注意的是,港股上市企业更是再度掀起了一轮回购热。

智通财经注意到,中州证券(00135)已连续回购三个多月,截止5月18日,今年来累计回购数量已占到总股本的1.39%。尽管公司频频回购,但今年股价仍旧累积下跌逾10%。

目前股价已跌破3港元,市净率仅有0.87倍的中州证券,真的有那么差吗?

业绩发展向好

投资者普遍认为券商行业上半年比较难过,如今年A股IPO严打,券商投行业务同比大幅下降。此外,一季度A股大盘指数快速下跌后,市场交投较清淡。

如4月份,两市股基日均成交额4555亿元,环比下降2.56%。上证综指当月下跌2.73%,股指表现不佳,直接对券商业绩造成了冲击。

智通财经认为,市场变幻莫测,券商的业绩也有起有伏,这都是正常现象。作为AH股券商股,中州证券近来业绩并非差的可怜,可是股价却已跌破市净率。

()

在低迷的市场行情下,券商业绩分化明显。但是中州证券4月份净利润1868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环比增幅达7倍以上,为环比增长最多,也是4家净利环比正增长的A股上市券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中州证券的净利润也实现了同比正增长,是国内A股上市券商中的7家净利同比增长的上市券商之一。

截至3月末,中原证券总资产421.48亿元,同比增长3.65%。各主营业务中,其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子公司大宗商品贸易销售收入增加)均呈现同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中原证券境外业务发展势头强劲,期内境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59.16%。

也许有投资者会说,中州业绩4月份暴涨是由于2016的低基数导致的。但是2018年以来,A+H券商股实行IFRS9准则,权益自营收益波动幅度加大,导致券商4月份权益市场回调为单月业绩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

但是在执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中州各项指标均出现强劲增长,反映了其业绩利空已释放充分,未来业绩将逐步向好。

此外,从行业角度来看,随着资管新规落地,CDR的正式推出结合6月份A股正式纳入MSCI,看好券商二季度绝佳反攻机会。

高分红+大力回购

智通财经了解到,不论是在H股或是在A股,上市以来中州证券始终都坚持实行每年两次高比例的现金分红。

中州证券在香港上市3年多来已进行现金分红7次,加上今年5月即将进行的对去年下半年的现金分红,公司累计分红将超过36亿港元,以港股发行价计算的累计股息率超过40%。

尽管港股高分红的股票很多,但是能多次分红达到盈利50%以上的并不多见。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经中州证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研究决定并经过监管部门批准,其最近正在香港进行频繁的H股回购,目前已经回购5466万股,离H股总回购额度10%还差7000万股。

(数据来源:智通财经)

在中州持续回购的同时,近来花旗也于5月7日及5月14日分别增持0.4万股、0.3万股。

综上所述,无论是高分红还是回购,都表明中州证券对投资者的一片赤诚和高度负责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资管业务有待加强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目前券商行业来说,资产管理业务的权重越来越多,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尽管2017年,中州证券境外业务增长强劲,资管业务也有所增长,且2017年全年,公司资管业务营收近3亿元,同比增长53%。但是今年以来,中州的资管产品收益率并不高。

2017年1月A 股上市补充资本金后,公司营业网点布局全面提速,并努力转型引入财富管理产品。并于2017年下半年,中原证券在上海设立资产管理分公司,目前已发行不少新产品。

但是在行业整体“瘦身”的情况下,中州的资管业务经营如何呢?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中州证券资管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为-4.17%,近一年来收益率达-13%。值得注意的是,中原证券星火一号表现最差,一季度亏幅近15%。

此外,截止5月21日,据wind资讯显示,今年年初以来,中原证券(A股上市股份名为中原证券)的限定性基金收益都不理想,多只产品几乎无任何收益。相比较而言,部分券商(限定性)基金产品如太平洋红珊瑚稳、中信证券贵宾定、宏源6号年初至今的收益分别达到104.14%、22.77%以及22.65%。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由此看来,中州的基金产品不管是一季度的收益还是年初以来的回报率,这两项指标表现均相对落后。

因此,在资产新规之下,中州仍需提高主动管理能力,以应对波澜不惊的A股资本市场,既要能踏准2017年蓝筹股的节奏,也要抓住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的强势上涨,并能适时调整应对今年的风格偏移行情。

结语

众所周知,在市场向好的情况下,需要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估值被极度压缩的价值型公司,另一类则是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成长型公司。

鉴于中州证券一季度及4月份业绩向好,再加上公司在港股券商中进取的运营策略和高分红政策,目前股价已大幅回调并已下探3港元,基本可以确定底部形成,近一月来,其港股通持股比例也由4月6日的4.11%攀升至5.39%。

此外,新总裁常军胜的到位无疑将进一步优化中州证券的治理结构,促进经营工作更好开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