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联交所:上市发行人管治报告质量参差不齐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报告,详述其审阅上市发行人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的结果。

自2016年1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起,《上市规则》规定发行人须根据《指引》刊发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在“环境”范畴下划分3项层面,在“社会”范畴下划分8项层面 ,一共有11项层面 。每项层面要求发行人按“不遵守就解释”的基准对其政策作出一般披露,并在若干情况下要求发行人披露其遵守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相关法律及规例的情况。

环境、社会及管治审阅分析了从恒生行业分类系统中各行业随机挑选出来的400名发行人所作的披露。

整体来说,发行人高度遵守《指引》,但报告质素参差。有部分发行人报告水平十分优秀,内容详尽、清晰,该等发行人一般能够(a)全面描述其政策;(b) 载列对其有重大影响的法律及规例的资料;(c) 就“不遵守就解释”条文提供经审慎考虑的理由;及(d)透过权益人参与的过程进行重要性评估,并提供重要性矩阵说明其就此所做的工作。

报告详细内容请参阅《有关2016/2017年发行人披露环境、社会及管治常规情况的报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