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花旗维持中石油买入评级目标价7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花旗:中石油(00857)上游业务可受惠油价 目标价7元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称,参与了中石油(00857) 一连两天在深圳举行的反向路演,市场关注点包括油价前景、页岩气、进口天然气亏损及相关气价等方面;该行预期,中石油旗下探勘与生产(E&P)业务可持续受惠油价高企,但其进口天然气亏损及管道装备国产化存不明朗,仍会对其构成顾虑。

该行指,中石油管理层预期今年油价市场更趋平衡,相信油组会保持减产,以令油价保持目前或更高水平,中石油维持对今年布兰特期油每桶介乎60至65美元预测。花旗估计,基于布兰特油价走高,料中石油于今年第二季探勘与生产业务可支持季度盈利改善。花旗维持中石油“买入”评级目标价7元,此按分部加总(SOTP)估值方法,预期其上游业务每股估值达4.5元。中国石油今日收盘价为6.51元。

大和:升润燃(01193)目标价至29.4元 评级“持有”

大和发表报告表示,华润燃气(01193)年初至今股价跌1%,对比行业平均股价累升22%,称其表现在天然气分销商中最为跑输。虽然部分投资者认为润燃股价表现落后,但该行认为,由于华润燃气较易受单位利润的风险影响,股价表现跑输同业也属合理。而润燃现价约等于一年预测市盈率14倍,认为目前估值已合理。

该行表示,华润燃气年初至今的销量也如同业般有强劲动能,今年首季天然气销售增长稳固,同比增长21.5%,优于集团指引的同比增长15%至20%,相信部分是因过去的冬季气温较低。此外,润燃首季的单位利润也改善至每立方米0.6元人民币以上。大和表示,维持对华润燃气“持有”投资评级,将目标价由23.6元上调至29.4元,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也升11.2%及13.4%,基于集团强劲的经营杠杆使销售及行政费用假设下调、人民币对港元升值,及长期接驳费相关假设上升。华润燃气今日收盘价为29.15元。

大和:上调港华燃气(01083)目标价至8.5元 评级“跑赢大市”

大和上调港华燃气(01083)目标价27%,由6.7元升至8.5元,重申“跑赢大市”评级。该行上调港华燃气目标价主要因为看好中期销量增长持续达双位数,今年股价只升18%,相对同业的22%仍属落后,相信未来会跑赢大市,有两大因素,包括工业燃气销量会因2010-2015年期间的收购及重组而获得坚实增长,现市价为12个月预测市盈率13倍,相对同业14-19倍市盈率变得吸引。

大和估计,港华燃气的中期燃气销量同最少有12%增长,2018及2019年每股盈测上调6-9%,当中计入人民币升值及经营杠杆较强劲因素,未来有机会获重估,大和预计该股2017-2020年预测每股盈利年复合金增长13%,2018年纯利为15.05亿元。港华燃气今日收盘价为7.9元。

大和:升北京控股(00392)目标价至45.6元 评级“跑赢大市”

大和上调北京控股(00392)目标价由44.2元升至45.6元,评级同由“持有”升至“跑赢大市”。该行估计,北京控股派息比率下跌,令该股估值市盈率有达55%折让,更称该股是上市主要燃气股中派息比率最低,2017年只有18%,该负面因素已在股价上反映。

大和现预测,北京控股在2017-2020年输送业务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预计11%,令其现市价估值变得吸引,因此上调评级至“跑赢大市”,并因此上调2018-2019每股盈利预测5%及6%,主要计入较高分销量,预测2018年纯利为74.56亿元人民币。北京控股今日收盘价为43.25元。

大和:上调新奥能源(02688)目标价至85元 评级“跑赢大市”

大和升新奥能源(02688)目标价由78元升至85元,评级由“买入”却降至“跑赢大市”。大和认为,2018年下半年可能出处的毛利波动中,新奥能源处最有利位置,相对中国燃气(00384),现市价市盈率仍有26%折让率,调低评级主要估值问题,但基于计入长期分销能源/综合能源(DE/IE)增长,将该股以贴现现金流估值上调至85元。

该行对新奥能源2018-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高于市场4-7%,预计2018年纯利43.15亿元人民币。新奥能源今日收盘价为77.6元。

大和:上调粤海投资(00270)目标价至14.7元 评级“买入”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将粤海投资(00270)目标价由12.8元上调至14.7元,评级由“跑赢大市”升至“买入”。报告中称,粤海投资股价年初至今已上涨22%,虽然大和预测未来几年只有温和的盈利增长,但相信2018-2019年财年派息年复合增长维持20%,主要因为东江项目提供稳健现金流支持,同时续获得新的供水项目,提高竞争力。

大和表示,该集团稳定在东深的业务,及不断增加新的供水项目,2017年东江水合同续约,确认在2017至2020年供应给香港的水价,预测有0.3%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粤海投资带来稳定的现金流,每年48亿元,截至今年3月31日,粤海投资的供水量为每天560万吨。报告中称,在2017年,粤海投资收购了7个项目,而2018年得到2个新的供水项目,增加产能85.3万吨/日,该公司打算继续以高位数投资以增加内部回报率。粤海投资今日收盘价为13.2元。

小摩:上调药明生物(02269)目标价至110元 评级“增持”

小摩上调药明生物(02269)2018年底目标价,由102元升至110元,评级“增持”。

报告中称,药明生物作为内地大型垂直性综合发展及制造机构,以及提供广泛研究及制造服务,基于近期公布爱尔兰以湖北新厂计划,看好该股前景,估计2020年产能将较2017年大增6倍。药明生物今日收盘价为80元。

富瑞:升中远海控(01919)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5.3元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对香港集装箱船输行业中远海控(01919)的看法转为“正面”,将其投资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也由4元升至5.3元,但维持东方海外(00316)“持有”评级。

该行称,运价复苏主要由以下因素带动,包括因为季度新建船只交付见顶令供应增长减慢、需求继续增长、以及负载率改善。然而,负面因素也存在,包括行业于今年第二季及上半年盈利令人失望,以及燃油成本增加,然而该行预期即期运价回升将带动盈利及股价。中远海控今日收盘价为4.5元。

花旗:创科(00669)首季增长理想 目标价56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近日与创科实业(00669)管理层会面,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仍有信心,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56元,列为行业首选。

花旗称,即使创科的对手电动工具供货商Stanley Black & Decker削减盈利目标、主要客户美国Home Depot也在首季取得较弱表现,但创科管理层表示,首季增长仍然理想,当中室外用具的表现维持强劲。创科实业今日收盘价为48.2元。

瑞银:升华润置地(01109)目标价至40元 评级“买入”

瑞银发表报告表示,看好华润置地(01109)的销售及租金收入增长,认为其股价也未完全反映公司正面因素,称华润置地即将公布今年第二及第二季的新项目,预期可有助未来3-6个月的销售增长;租金增长方面自去年开始也见累升,以及来自新商场的贡献,称公司销售及租务增长可支持股价跑赢大市。

报告中称,华润置地租户销售增长续处高水平,虽然人民币升值,但仍未有拉低当地消费表现,因应去年空置率只有14%,预期公司今年租户收入增长可带动租金增长。瑞银称,华润置地融资成本为4.5%,较同业为低,相信是因其国企背景所致,其截至去年底负债比率为36%,故预期可有助公司未来可跑得更快,该行决定上调对华润置地目标价,由原来38.28元升至40元,维持“买入”评级。华润置地今日收盘价为30.8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