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韦安祖:上市委员会保持警觉 上市新规助港保持竞争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7消息 港交所上市委员会主席韦安祖出席论坛时指,认为上市新规对市场发展有好处,但市场同时关注监管方面的问题,他认为两者并非互相排斥,他又相信相关的改革是必须,他本人亦十分支持上市新规,认为有助香港在资本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他指出,新事物往往亦有风险,例如创新科技企业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等亦有风险,故上市委员会将保持警觉,冀大众放心。他又指各界均在提升针对创科及生物科技等的知识,联交所及上市委员亦将设专家委员会,而现时上市委员会的提名仍在进行中,希望寻找具科技及生物科技知的人才。

对于证监会采取前置式监管,他期望做法可助判断不当行为,认为对市场而言属好事,另外他亦关注壳股问题,认为并不容易判断,因为当中涉及一些IPO后的行为包括反向收购及借壳上市等,认为收紧相关监管十分重要,而证监会在当中亦有较重要的角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