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摩通刘伯伟:有优质企业拟来港上市 规模高于新规门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8 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论坛于 2018 年 4 月 27 日于香港湾仔君悦酒店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兼港府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高育贤女士,交易所上市委员会主席韦安祖先生,与及多位法律,投资银行和财经服务界别之专业人士作为演讲嘉宾,探讨一连串当下重要的市场课题。

身兼上市委员会成员的摩根大通香港环球投资银行部主管董事总经理刘伯伟表示,针对创新科技企业的上市新规将於下周生效,由于市场已讨论一段时间,认为反应良好,已有部分公司正在准备,亦有优质企业考虑来港上市,又指当中国际、国内的企业都有,规模亦较大,远高於上市新规的门槛。他相信上市委员会工作量定会增加,但工作模式大致相同,均是按上市规则进行审批。

继续就企业持有特殊股权进行谘询是好事,认为其他市场不断发展中,香港亦要不断改善。

他早前曾指内地拟推CDR或会为香港带来影响,期望企业可考虑同时进行CDR及来港上市, 他解释是由於内地市场相对封闭,波动亦较大,假如同时来港上市,其他投资者亦可参与买卖,有助缓和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