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宏利资产: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投资者不宜过度反应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据中国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受强劲企业盈利和稳健经济基本因素带动,大中华股市年初至今有不俗表现,未受到2月上旬调整的拖累,预期今年中国内地股票将录得两成盈利增长,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股票的增幅亦超过10%。

内地股市对去杠杆反应正面,反映投资者认同结构性调整长远将带来正面影响。港股则受惠于南向资金流入及企业盈利改善,中国台湾的出口和本土消费推动经济增长,台股亦得益。

随着流入中国内地股票的资金保持平稳,环球投资者正减少对中国内地股票的“轻仓”幅度。长远而言,我们看好大中华股市,其盈利动力依然强劲,看好研发,消费升级及“政策受惠者”三大投资主题。

研发方面,我们关注医疗保健业,看好推出创新药物及研发实力强劲的药业公司。现时内地创新药物取得制造许可的时间大幅缩短,提升药股创新的诱因,当中治疗癌症及糖尿病创新药物的企业,其盈利前景不俗。

内地去年居民收入增长7.3%,意味消费者有能力承受一般消费品的价格升幅,我们亦看好与消费升级主题的企业,并已瞄准一家于内地具领导地位的多品牌服装设计公司,认为其已准备好受惠于童装开支预期上升的趋势。

金融去杠杆,打击影子银行活动,有效监管财富管理产品,均是内地监管当局的核心政策。1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中,90%为表内贷款,意味银行业正逐步远离表外融资和财富管理产品,再次透过放贷来扩充信贷业务,这将有利银行业表现。

长线来看,我们对内地去杠杆保持审慎,并以选股为主,仅挑选资产质素良好和经营较少财富管理产品业务的银行股。中国台湾方面,则看好保险股,因去年金融市场表现强劲,以市价入帐将录得理想投资回报,支持盈利攀升。

不过,我们正密切注视美国政府与中国内地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谈判进展,虽然贸易纠纷会困扰市场一段时间,但我们认为环球贸易战不会发生,支持内地港股股市的基本因素仍在,投资者不宜过度反应。

撰文:谢企刚 宏利资产管理大中华股票高级投资组合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