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陈家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最快 香港可助相关企业上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8 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论坛于 2018 年 4 月 27 日于香港湾仔君悦酒店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兼港府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高育贤女士,交易所上市委员会主席韦安祖先生,与及多位法律,投资银行和财经服务界别之专业人士作为演讲嘉宾。探讨一连串当下重要的市场课题,诸如在引进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之际如何确保市场稳健?加强规管执法的同时如何保障市场效率?本港上市公司在进入内地市场时如何克服障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前局长陈家强表示,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是全球最快,因为中国拥有庞大市场,数据,以及有利的监管环境。而中国本身的发展模式不同,金融科技模式亦可能有别于其他市场,并影响和启发本港及其他地区。

他表示,虽然本港市场小,但可以依靠内地,例如参与内地公司的上市计划,或支持它们走出国际。未来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规模及估值均较其他类型公司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