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陈茂波:期望很快见到首批新制度上市公司来港落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8 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论坛于 2018 年 4 月 27 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兼港府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高育贤女士,交易所上市委员会主席韦安祖先生,与及多位法律,投资银行和财经服务界别之专业人士作为演讲嘉宾。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2018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论坛致辞时表示,香港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金融服务业贡献GDP约18%,为香港带来大量高增值职位,他表示推动经济多元发展是政府工作重点之一,将以前瞻的策略性角度推出措施,并发挥促成者及推广者角色,为行业提供支援,开拓创新科技及创新产业,并会检视法规及法制要求,拆墙松绑助提升产业竞争力。

他认为香港证券市场有成熟的基建及严谨的监管,截至今年1月底港股市值逾4万亿美元,为了持续提升证券市场竞争力,政府在去年八月成立了金融领导委员会,就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提供策略性建议。他表示乐见联交所设立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容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及大型‘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期望很快见到首批新制度上市公司来港落户,提升本港市场阔度及深度。

他指出两地互联互通有助内地有序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而本月中两地证监会亦公布将沪港通及深港通每日交易额度扩阔四倍,他表示将继续完善现有互联互通计划,并与内地研究纳入更多投资产品,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及南向债券通等。

另外他认为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很快,越来越多内地企业在境外发债,亚洲地区(除日本)去年美元债发行金额达3000亿美元,按年增加逾六成,认为债市有巨大潜力成为香港金融业的增长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