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传微医新一轮融资获友邦新世界入股 估值55亿美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消息指,腾讯(00700)旗下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微医,刚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吸引到友邦(01299)和新世界(00017)的资金投入。

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腾讯旗下的微医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吸引了友邦及新世界入股,此轮融资对微医的估值为55亿美元。据悉,微医将与友邦合作推出保险产品,与新世界就在香港和内地开发医院进行合作。该知情人士又称,预计包括腾讯、复星医药(02196)和晨兴资本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此轮融资。

微医首席战略官陈弘哲近日透露,公司目前正在进行IPO上市前的一轮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约合39亿港元);陈弘哲又表示,微医寻求在1年至1年半时间内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微医目前注册用户总数逾1.1亿户,而内地另一在线医疗服务平台、平保(02318)旗下的平安好医生将先拔头筹,计划最快本月底招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