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汇低见7.8494 金管局:资金进出香港属正常 勿忧虑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汇昨最弱曾见7.8494,距“下限”7.85仅6点子之隔。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昨称,资金进出香港属正常,一旦触及7.85,金管局会买港元释放美元,港元货币基础收缩会推高港息,市场毋须过分忧虑。

港美息差继续保持在1厘以上,加上港股大跌,市场亦担心贸易战影响经济,资金避险令港汇进一步受压,最弱曾见7.8494兑1美元,其后轻微转强。

或触及7.85 留意美交易时段

交易员指,港股昨日大成交跌市,港汇亦只转弱数点子,可见不少投资者沽股后仍将资金泊港。不过,近日投资气氛转差,港汇有机会在短期内触及7.85,但由于美元市场表现亦非突出,暂不预期香港出现大幅走资。

上商研究部林俊泓昨指,当港汇触及7.85,只余下升值一个方向,而届时港息上升,套息交易会愈来愈难获利,套息未来料会稍放缓。但他提醒,美国交易时段缺乏港银承接力,港汇有较大机会触及7.85。

银行公会署理主席龚杨恩慈昨亦称,港拆息上升但仍在偏低水平,加上本港资金充裕,暂未有压力调升最优惠利率(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