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贸易战震跌全球股市 港股市值单日蒸发近万亿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敲响对华贸易战锣鼓,撼动全球股市,累港股急泻761点,市值单日蒸发9,287亿元。市场忧虑负面消息短线继续发酵,势下试2月初低位29100点支持,静观中美双方部署。

瑞银及花旗等券商分析,美国收益占比重的手机设备、家品电器及纺织服饰股将首当其冲受拖累,整体投资气氛低迷窒碍股市动力,惟贸易争议对内地和香港股盈利影响有限,未因事件调低指数目标或评级。

投资者疑虑未尽释除,入市动力受限,美股昨早段反覆,资金流入金市避险,现货金价曾升至1,350美元的逾1个月高位。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跌104点,报30043点。计及整体蓝筹股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90点。

30亿北水捞底腾讯守420元

百达资产管理高级投资经理黄思远明言,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近日已减轻旗下基金的股票仓位,以分散投资收益的角度去物色其他资产市场的机会。他指出,贸易战将拖低经济增长及推高通胀,投资者也需要观望贸易战细节,相信投资市场未来两周会混杂不同声音,不利投资气氛。

就在美国宣布对中国加征关税前一周,各地股市均录得大幅走资。根据富瑞统计,截至周三止一周(3月15日至21日),环球股票基金录得200.5亿美元(约1,564亿港元)的巨额净流出,内地和香港股票基金净流入放慢至35.7亿港元,按周大幅减少70%,为过去5周以来最少。

贸易战同时牵动北水减磅,南下港股通(沪及深)昨日录得27.5亿元净流出,建行(00939)及平保(02318)分别走资5.8亿及5亿元;贸易战受累股之一的瑞声(02018)走资1.9亿元,股价昨急跌6.8%,创逾1个月低。

受大股东Naspers减持影响的腾讯(00700)则获北水捞底增持30亿元,计及769亿元大手上板,单一股份已录得1,261.4亿元成交,占大市成交近45%。腾讯昨跌4.4%,收报420元。

国家队传入市料不涉港股

内地和香港股市昨日齐遇震荡,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内地“国家队”重出江湖,入市扫入蓝筹维稳,避免股市跌势加剧。“国家队”主力买入国寿(02628)及中石化(00386),观乎两股并无打入港股通10大成交,估计维稳范围仅限A股。

恒指昨日跌761点,收报30309点,大市成交2,834亿元,是2015年4月初“港股大时代”首日大涨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