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中移动短期不会派发特别息 给予减持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移动(00941)于去年第四季的业绩合符预期。该行称,虽然中移动预期提速降费,包括取消本地数据漫游费,将会令集团的移动ARPU下跌,但集团仍希望服务收入增长优于同行,以及今年继续有纯利增长。中移动希望移动用户增长2500万户、4G用户增长5000万户、固网用户增长2100万户及物联网连接增长1.2亿户。

中移动管理层计划将固网的焦点,由过去两年透过低价格快速扩张转移至提升顾客价值,以及目标将企业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36%增至今年40%。该行相信住户及商业用户市场将会抵销个人移动市场下跌。

大摩称,中移动指引今年资本开支目标跌6%至1660亿元人民币,稍高于该行预期。集团没有为5G提供明确指引,目前已于5个城市进行试验网络及12个城市进行试验应用,预期今年有这些试验的1000个基站收发台,预期明年预先商用规模试验,2020年推出商用。

该行表示,中移动派发末期息每股1.582元,派息比率由2016年46%升至2017年48%,稍优于该行预期,但合符市场预期。与去年相若,中移动指引今年的派息稳定增长。而集团管理习表示,将会预留现金作5G投资,所以该行相信短期内不会派发特别息。

该行表示予中移动“减持”评级,目标价为67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