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雷蛇年度经调整亏损扩大56.7% 毛利率上升至29.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3月22日消息,雷蛇(01337)发布2017年度业绩,收益同比增长32.1%至5.18亿美元;毛利率由27.9%上升至29.2%。亏损同比扩大1.78倍至1.66亿美元,经调整亏损同比扩大56.7%至3180万美元;每股亏损0.03美元。

扣除以股份为基础的非现金酬金及上市开支后,年内经调整亏损为3180万美元,主要反映发展新手机业务的投资,而有关亏损情况已因核心周边设备业务的盈利能力提高及电脑系统业务利润状况及规模改善而得到纾缓。

此外,于2017年的经调整亏损3180万美元包括一次性费用440万美元,由于美国颁布税制改革,导致于美国注册成立的附属公司于2017年确认的递延税项资产及负债须重新计量,因而产生有关费用。

硬件方面,由于集团随着行业同步增长,同时保持领先同业的利润率,故周边设备业务的收益按年增长13.4%。电脑系统业务的收益按年增长51.0%。由于电脑系统业务的规模经济效益扩大加上财务状况日渐成熟,令其毛利率按年提升。

软件方面,截至2017年12月31日,软件平台的总注册用户人数增至超过4000万名。

服务方面,处于透过服务将硬件及软件平台变现的初始阶段。年内,推出zGold虚拟信用积分服务及基于用户忠诚度的zSilver奖赏积分系统。服务业务的收益为1060万美元,服务业务的毛利率远超硬件业务。

其他方面,透过于2017年11月推出雷蛇手机进军手机业务类别。雷蛇手机自推出以来深受市场欢迎,不仅在媒体和评论者之间赢得口碑,更在用户间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其他业务收益增长接近12倍至3160万美元,主要受到雷蛇手机的收益带动。雷蛇手机是公司一项前景可观的业务,尽管开发手机投资庞大,且手机业务在短期内对公司的利润造成影响,但公司相信此类别日后将随着电脑系统业务日趋成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