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恒指期货夜盘一度跌500点 腾讯大股东Naspers大跌9%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一度触及30542点,下跌509点,部分受腾讯大股东Naspers有意减持其股票拖累。截至发稿,恒指期货夜盘跌1.48%,跌461点,阿伯30590点。

此前,腾讯大股东Naspers跌幅扩大至逾9%,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Naspers此前宣布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份,未来三年不会再次出售腾讯股份。此前腾讯股价大跌5.02%。

据彭博报道,腾讯最大股东南非报业(Naspers)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股票,出售股票后Naspers对腾讯的持股比例将从33.2%下降至31.2%。以今日腾讯收盘价计算,1.9亿股腾讯股票价值834.86亿港元。

不过Naspers称,至少三年不会进一步减持腾讯股份。据悉,Naspers是一家拥有广播、影视、通讯资产的报业集团,2001年5月投资腾讯3200万美元。按照目前腾讯的发展势头,Naspers对腾讯的这项投资将是一个世界记录,能打败所有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Naspers曾在其官方文件中骄傲的宣称,从买入腾讯开始,它只拿分红,从来没有卖出过一股腾讯股票。马化腾本人时不时在减持,但Naspers从未心旌摇荡,无论腾讯股价如何一路狂飙或者瞬间急跌。

腾讯昨天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全年净利润715亿,同比增长74%,四季度净利208亿,高于市场预估的166.4亿。

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腾讯最核心的游戏业务出现了环比下滑。该季内,腾讯PC和手机游戏收入合计297亿,低于三季度的328亿,环比下滑9.5%。按照财报口径,腾讯网络游戏收入环比下滑9%至243.67亿。

环比来看,腾讯四季度营收增速仅1.8%,净利还是增长了15.55%。但请大家注意,腾讯去年第四季度获得了79亿的投资收益,而三季度投资收益为39亿。

假设两个季度均刨掉投资收益,腾讯三季度业务净利141亿,四季度129亿,环比下滑8.5%。

腾讯今天大跌5%,股价报439.40港元,市值蒸发了2000亿港元,现在市值为41740.26亿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