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李小加:冀未来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市值大于美国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据经济通报道,港交所(00388)今日举行生物科技峰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峰会举行成功,现时订立一个小目标,冀望有一天在港上市的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市值,会超越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生物科技公司市值,今年底未必可实现,但期望愈快愈好。

他希望各界给予新兴行业耐性,允许这些行业出现风险,但监管方面不可能事先知道什么公司有风险,会着眼将规则处理好,让认同规则的公司来港上市,强调不会让本港沦为炒作的平台。

他又重申,修改上市公司规则以吸引新经济公司来港的咨询明日届满,会在一个月内把规则写出来,现时已有很多公司开始进行沟通,相信在暑假前会看到一批公司在新制下上市,预料生物科技及“同股不同权”公司会先来,下一步则是海外公司第二上市,并预计暑假后会有更大批的公司在新制下来港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