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长建受英国业务影响 业绩略低市场预期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长江基建集团(01038)去年度的纯利同比增长6%至102.56亿元,表现略逊市场及该行预期,相信主要是由于英国业务的利润下降所致。而英国业务的盈利下跌则是受到企业税率调整令业务于2016年取得一次性递延税项收益,以及英镑于去年表现较为疲弱影响。

该行又称,公司澳洲业务的盈利19.45亿元,与前一年相若。撇除一次性出售Spark Infrastructure而得到的收益,经常性盈利受到收购澳洲上市公司DUET带动,同比增长68%。

长建持有39%股权的联营公司电能实业(00006)今天宣布派发特别息每股6元,意味长建将会从中获得50亿元资金,或会在之后为公司带来并购机会。由于看到并购机会带来正面的催化剂,因此给予长建“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74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