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摩:首予中石化冠德增持评级 目标价6.5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小摩首予中石化冠德(00934)“增持”评级 ,目标价看6.5元,意味有36%上行空间。集团主要资产包括天然气管道、原油码头、液化天然气(LNG)运输及石油仓储,业务主要在内地。

该行称,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增长强劲,而国内石油生产的减少,导致石油进口量迅速增加,在过去五年每年增约10%,预计未来数年情况持续,石油吞吐量提高,将有利于集团的石油码头业务。

此外,集团在LNG运输的权益增加,有望提升LNG船舶租赁业务回报,其中八艘LNG船舶料于今财年底投入使用,由于可收取长期租船费率,故每艘船的盈利能力相对稳定。

该行并不预期,集团可获母企注资及进行并购,以推动盈利增长,承认部份资产估值有限,目前资产负债表稳健。

该行预测,内地今年天然气需求增长强劲,加上产能扩张,新电价系统实施,将可带动天然气需求,相信可支撑集团天然气业务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