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富瑞:中联通今年预计仍派息 吁买入目标价23.16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对中国联通(00762)表现感到惊喜。该行称,集团恢复派息的时间表早过预期,虽然只是派发0.052元人民币,但撇除一次性设备支出之前,派息比率为40%。反映中联通管理层对其自由现金流水平及财务表现有信心。

同时,管理层无承诺未来维持派息,但相信集团无理由不派息,因为富瑞预测集团于今年年底祳会取得净现金,加上未来每年都有自由现金流。该行称,在派息比率40%水平下,预计今年集团股息为1.8%。

“中联通公布2018年资本开支指引为500亿元人民币,较该行预期少100亿元人民币”,该行称。管理层表示,集团便用大数据帮助留意投资在非常特定的地方用作扩张业务,例如:大学校园周围,该行相信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仍维持预测集团将会增加资本开支迎接5G。

另外,该行称中联通主席表示,无人能够提出5G资本开支指引。该行认为,集团的非对称5G频谱分配是最实际的政府政策,帮助中联通建立合理的5G网络,但仍达到良好的资本回报率(ROIC),也能帮助行业更平衡。

富瑞认为,根据管理层的讨论,相信政府对5G推出的压力正在增加,但预测中移动(00941)最受到负面影响。该行表示予中联通“买入”评级,目标价23.16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