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狗年首日低收 聚焦北水明日重临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00005)未有公布新一轮回购详情,加上外围市况动荡,缺乏北水支持的港股昨红盘高开低收。

市场聚焦周四公布的联储局议息会议纪录,加上当天北水重来,将为后市短线去向作定夺。

美国十年期债息约2.9厘,市场对加息忧虑未消散,美股早段回吐逾百点。

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本港夜期升71点,报30822点;腾讯(00700)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447.28港元,较港收市价445.8元高1.5元。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65点。

汇丰将于今日收市后除净,预期影响恒指约62点。国泰君安市场策略师程嘉伟表示,由于港股通尚未开通,加上春节假期前市场已炒作汇丰业绩预期,故昨日汇丰业绩未有太大惊喜便成为大市借势回调的借口,加上欧美股市表现欠佳,港股遂跟随外围向下,估计恒指会在30000点附近上下波动。

明公布储局纪录 美下月势加息

他续称,周四为港股短线后市去向的关键,因当天北水南下的渠道重开,储局又会公布上次议息的会议纪录,市场将会从纪录中寻找美息去向的指引。

储局将于本港时间周四凌晨3时公布1月份会议纪录,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3月份加息机会达99%。

港股在狗年首个交易日高开低收,恒指昨日最多升224点,惟升势未能持续,高低波幅达619点,收报30873点,跌241点。国指跌138点,收12396点。大市成交金额1,078亿元。

富瑞:华外贸改善 容人币升值

富瑞环球首席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认为,内地今年经济平稳增长,货币政策或出现温和收紧,相对于发达国家债息因通胀预期升温而上扬,内地债息走势去年已完全反映市场对通缩转为通胀的预期,而进出口数字改善亦容许人民币升值。

他预期,中资企业今年盈利将连续三年出现双位数增长,投资者亦估计今年中资股的自由现金流数目会创新高,惟他相信企业股本回报率仍需时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