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交所香港金融大会堂揭幕 恒指狗年首日微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港交所香港金融大会堂揭幕 恒指狗年首日微跌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20日电(记者 李焯龙)农历狗年首个交易日港股未能实现开门红。20日,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收市报30873.63点,跌241.8点、跌幅为0.78%,主板成交1078亿多港元。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当天,港股红盘高开,恒生指数开盘报31165.29点,上升49点,升幅为0.16%。及后,恒生指数走势反覆,一度下跌近400点至30720.48点,其后逐步回升逾220点至31339.69点,创近两星期新高。不过,升幅在午间收盘前收窄。

中午时,重磅股汇丰控股公布去年业绩,表现略逊市场预期。业绩公布后,汇丰控股股价持续受压,拖累大市。最终,恒生指数收市报30873.63点,跌241.8点,全日波幅达619点。

当天,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开市仪式上表示,虽然今年全球经济势头继续向好,但市场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各经济体的汇率、利率、资金流及经济发展均对港股带来影响,呼吁投资者小心管理风险。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指出,美国加息过程、美股过去几年屡创新高、地缘政治因素等,或影响港股狗年表现。

不过,李小加强调,港股在价值上仍具有充分的优势及竞争力。港股今年有两项利好因素,相信交投会相当活跃。首先,一系列互联互通机制把香港的资金与国际及国内的资金彻底连接,在“水”愈趋流通下,市场整体交易及气氛将更积极。此外,今年上市公司的性质可能发生重大改变,市场将从传统金融地产为主体,大踏步向新经济公司迈进,预计会为市场带来新活力。

同日,“香港金融大会堂”正式揭幕,前身是在去年10月关闭的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交易大堂。大会堂内,设有香港金融博物馆,共占地逾2700平方米,可用于举办展览、会议及上市仪式等多种活动。香港交易所相信,“香港金融大会堂”将成为香港全新的金融地标。

开幕仪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金融大会堂”的启用,是香港金融业发展的新一页。未来,要做更多推广工作,让香港专业、优秀的金融服务业能帮助更多海外和内地企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