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控股重启回购未成事 派息反隐藏惊喜?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业绩重点:

1、列帐基准、经调整后税前盈利表现都大致附预期。

2、未宣布新一轮回购金额,仅称‘会就资本计划及监管机构批准’,大有延迟意味。

3、2018年首3次派息为0.1美元不变,第4次派息则不同,投资者可憧憬有上调空间

汇丰(00005)去年盈利表现大致符市场预期,未有如预期般公布新一轮回购金额,仅称会在适时再推回购,但要视乎资本措施及监管机构批准。汇丰最新资本水平达14.5%高于同业,亦高于首度推出回购,市场预期回购大有可能延迟,更可能与监管要求有关。

瑞银早前报告指出,汇丰一直受北水追捧令股价弹升,如果今次业绩公布有任何未达预期表现,恐会引发股价回调,而回购正为市场一大焦点,未有着墨下午开市后股价势添压。

较让投资者有憧憬的为派息政策,去年管理层表示可预见将来都维持每年派息0.51美仙不变,今次则宣布2018年首3季派维持0.1美仙不变,第4次派息则不同,暗示今年第4季度派息可能会有变化,随着盈利表现向好,投资界将有所憧憬,但仍难抵今次失落回购消息的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