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鸡年暂升7200点 投资界憧憬恒指狗年继续奔跑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A港金融股昨挟淡仓,刺激港股一度涨近800点,鸡年升约7200点,挑战09年牛年的大升纪录;投资界憧憬恒指狗年继续奔跑,带动港股再上层楼。

受美加息预期升温影响,美股昨早段走势反覆。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30415点,升114点。汇丰(00005)在美挂牌的预托证(ADR)折算报82.6港元,较港收市价81.9元高0.7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升26点。

平保再斥30亿扫汇丰

汇丰再获北水大户增持,据最新联交所资料披露,上周五恒指急挫943点或3.1%,汇丰跌幅却大幅收窄,原来平安资产管理在场内密密低吸,以每股平均价79.3774元增持3,722万股,涉资29.5亿元,令当日股价一度扫高至80.05元,持股增至6.17%,仍是继贝莱德后第二大股东。

受惠北水,恒指鸡年大升,截至昨日已累升7,197点,以点数计暂超越09年牛年的7,114点升幅,历来最劲,但最终还要看今天半日市情况。星展香港财富管理部署理投资总监(北亚)李振豪称,港股去年估值在环球股市中属“数一数二最便宜”,吸引环球资金流入,遂带动港股呈追落后升势,整体市盈率则升至15至17倍水平。

展望狗年,投资界预期升幅会稍为放慢。去年恒指升逾3成,在高基数效应下,李振豪预期港股难复制去年升势,加上暂时未见重大利好消息,料升幅将会放缓至10%至15%,维持年底恒指目标33000点。

大市早前因加息阴霾受压,随着消息逐渐消化,他认为市场焦点会回归基本面,加上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及外围美股业绩造好带动,对后市仍然乐观,短线需留意美国经济数据,以反映下月加息机会。

汇证升恒指目标至31000

汇证看好港股后市,但提醒上半年需留意政策风险,下半年举行的三中全会则有机会成为主要催化剂,同时上调恒指及国指目标,分别由30000点及12500点,上调至31000点及13000点。该行续指,企业盈利增长主要由传统经济股带动,偏好金融股及大型蓝筹股,并将科网股评级调升至增持,而公用及消费股则维持减持。

施罗德北亚地区多元化资产产品主管于学宇指,随着以美国为首的其他市场估值偏高,预期投资者会特别考虑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当中以中国股市估值较吸引,主因增长前景强劲,看好高增长的内地消费相关股,并避免投资于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的行业。

恒指昨升676点,收报30515点;主板成交1,106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