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李小加:港股当前市况与上两轮牛市不同

新浪综合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月24日出席传媒午餐会时,承认英国脱欧公投后商品伦港通的谈判已暂时搁置,原因是欧盟监管机构认为英国脱欧在即,不欲与香港倾谈有关两地商品结算所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

他透露,港交所正积极争取继续与英格兰银行沟通,希望在明年3月脱欧方案落实后,大部份重要的讨论已经完成,并在2019年推出“伦港通”。

港交所计划推出的商品伦港通,将香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两地市场连接。目前,LME同时受英格兰银行以及欧盟的监管。

同时,他表示对现时港股成交额大幅攀升感到高兴,今年来日均成交额达到1500亿-1600亿港元,“目前的市况与2007年及2015年不一样,自去年以来,香港市场不仅受惠外围乐观情绪,市场本身也出现实际转变,例如上市制度改革吸引了更多投资者来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