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恒指后市三万八 是梦不是梦?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1. 恒指升破07年高位,后市有望见38000点。2. 美元只见技术反弹,不足为惧。3. 现阶段仍以内银股、本地地产股及水务股为主要收集对象。

本月4日,笔者以“新增高值博板块 不怕追”为题,估计恒指在两周内可上破07年高位31958点。结果,恒指今早以31825点低开79点,只低见31642点便调头向上,最终以全日最高位31983点收市,创出新高,加上成交多达1,782亿元,上升动力强劲,升势未尽。若乐观地将恒指2007年和2015年高位,以及2008年和2016年低位视为一个大型三角形整固形态,在去年第三季确认升破该三角形阻力后,按量度升幅推算,更可上望38000点。

虽然美汇指数在今早低见90.113,跌近头肩顶量度跌幅目标后出现反弹,但暂时可视作后抽的技术性反弹,战友实在不必过虑。再者,各时期的港元拆息未见明显抽升,进一步印证美汇今早似是技术反弹居多。“弱美元”是新兴市场的“好朋友”,只要美元仍弱,加上人民币重拾升势,以及企业盈利前景仍佳,港股实在欠缺大跌的理由,战友实在要克服“畏高症”,继续勇于入市。

板块或个股选择方面,仍以笔者近日偏好的内银股及本地地产股为收集主调。此外,笔者上周指出,有回勇之势,加上估值吸引兼前景不俗的水务股,也不妨小注出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