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通国际(00665)拟收购海通证券美国和海通英国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海通国际(00665)公布,2017年12月15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Haitong International BVI已与海通银行订立两份收购协议,据此,拟向海通银行收购海通证券美国的100%股东权益和海通英国的全部股本,总代价2931.46万美元(可调整)。

公告显示,海通证券美国,主要业务包括公司证券的经纪和买卖业务、公司证券承销业务(除共同基金外)、美国政府证券经纪业务、自营证券交易、私人证券配售业务、并购交易财务顾问及其他公司交易业务、通过境外联营机构和海外陪伴人分销第三方研究报告、结构融资交易安排及设计业务以及海外证券交易。

海通英国,主要业务为以资本市场及併购顾问为重点的投行业务,及以次级股票和研究为重点的证券经纪业务。

董事会相信此次收购事项会为公司带来协同效益,丰富固定收益、外汇及商品产品的品种,增加股票交易,有助公司开辟跨境并购和开发股票资本市场等新商机,为公司的全球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金融产品及服务,预期通过此次收购,可让公司吸纳更多寻求全球资产配置的客户。

董事会亦相信公司将进一步扩阔金融服务网络,覆盖香港、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及孟买等世界主要资本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