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通国际:2018年恒指有机会攀上35000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下午消息2017年港股领跑全球,海通国际宏观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黄少明今天在该行2018年展望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海外及内地经济基本面佳,香港经济也随之复苏,看好恒指将突破历史高位32000点,乐观情况下可升至35000点。宏观研究部助理副总裁薛媛元认为,明年南下资金流入会进一步增加,因为内地投资渠道收紧,房地产也有所收缩,资金南下动力大。

黄少明表示,美国经济处于复苏通道中,今年复苏步伐加快,经济第二三季度的同比增幅都在3%以上,预计美国今年将达到2.2%或以上增长,在税改及其他政策刺激下,明年增长势头更加强劲,预计将达到2.3%-2.5%左右。欧洲经历了长期经济低迷困扰后,也在去年下半年走出低谷,今年上半年确认复苏,今年GDP增幅估计在2.3%左右,2018年轻微放缓到2%,但还是相当理想。

同时,内地经济出乎预料地好,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增长达到6.9%,随着今年下半年多方加强监管,增速会小幅度回落,但全年仍将达到6.8%。海通国际预期在2018年内地工业生产、投资均将有所回落,但增幅依然相当可观。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明年将稳健偏紧,广义货币增速温和下滑,但不会大幅紧缩。

港股今年表现出色,恒指升幅达到30%以上,最高更曾经触及38%,极大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黄少明指出,在今年初的港股,无论纵向、横向比都是全球估值最低的市场之一,因此上升动力很强,南下资金为港股注入了很大活力,对港股上升起到很大作用。

该行今年仍然看好港股,认为恒指能够突破历史记录,最好的情况下能突破35000点,其主要理由一是在宏观基本面上明年经济状况很好,为港股市场起到稳定作用;二是内地企业的结构优化中涌现投资机遇,很多新企业可能成为投资对象;第三是南下资金将继续推动股市。

薛媛元指出,今年四季度“北水”流入踊跃,南下资金占港股成交比例从单位数上升到约12%,明年显然会进一步上升。近期港股出现回调,主要因为投资机构年末现金需求大,令市场流动性下降,相信明年初将再转强势。她表示,目前内地各类投资渠道均有所收紧,房地产投资也受到限制,资金南下买港股的动力比较大。她预期明年流入港股的内地资金,相信将比今年增加一、两千亿以上。

海通国际认为今年港股蓝筹涨幅较大,明年优质的中小企业会有更多投资机会,该行明年看好金融、保险、消费、TMT等板块。2018年主要的投资主题包括人工智能加快研发步伐,并逐渐进入生产领域;衣食住行、保险、医疗等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内地产业升级,如新能源汽车、光通信行业等;此外“混改”也将带来更多投资机遇。(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