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交建(01800)下属子公司拟参与投资建设运营巴西圣路易斯港项目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国交建(01800)公布,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交南美区域公司投资巴西圣路易斯港项目及所涉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中交南部美洲区域公司(以下简称“南美区域公司”)与巴西当地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运营巴西圣路易斯港项目。

项目投资规模约23.62亿雷亚尔(约7.26亿美元)。中交南部美洲区域公司出资约2.38亿雷亚尔(约7319万美元),对巴西当地公司控股的项目公司进行增资,并取得项目公司51%股权。

南美区域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约7319万美元出资,以南美区域公司各股东按照其持股比例向南美区域公司增资的方式取得。南美区域公司的股东为中国交建、中国港湾、中国路桥、振华重工、中交疏浚和中交海外地产。

其中,中国交建、中国港湾、中国路桥、振华重工及中交疏浚分别向南美区域公司增资1683万美元、1537万美元、1391万美元、1391万美元和1317万美元,中交海外地产不参与此次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南美区域公司各股东的持股比例将按其实际出资额调整。

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在巴西北部战略位置掌控港口物流通道,符合国家战略布局,关系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有利于落实南美区域公司在巴西的市场布局,符合公司国际化经营和海外优先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加强商业模式创新要求,是践行南美区域公司“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举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