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证监禁法巴香港分行前交易员叶家瑛重投业界18个月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港证监公布,法国巴黎银行香港分行前交易员叶家瑛因多次试图隐瞒一项交易执行错误,违反了《操守准则》,被禁止重投业界18个月。

据港证监发现,叶家瑛多次试图隐瞒她在2015年6月24日执行公司内部的外汇现货交易时所犯的错误,以及因该错误交易而造成的5.8万美元损失,包括:要求法国巴黎银行一名交易员将该损失摊分两日入帐,令其他人员更难侦测到该损失;以人手方式将该损失在错误的投资组合重新入帐,令该损失更难以被侦测出来;没有将该损失计入每日所需的报告内;及没有汇报该事件,并在被问及该事件时误导其主管。

叶家瑛没有遵循法国巴黎银行香港分行有关汇报及上报重大操作事件的内部指引和程序,及时向管理层汇报该事件。

港证监认为,叶家瑛的不诚实行为令她作为受规管人士的适当人选资格受到质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