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航科工(02357)拟收购航空工业新能源69.3%股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航科工(02357)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69.30%的股权。

据悉,中航重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附属公司,其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600765。于本公告日期,航空工业新能源由中航重机和航空工业分别持股69.30%及30.70%。

公告显示,航空工业新能源于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亏损为4000万元人民币,于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5900万元人民币,于2017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亏损为7000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新能源产业业务整合,促进双方在全产业链中的业务、人才互补关系,打造中航规划新能源领域的全产业链,将中航规划航空工程领域先进的工程技术在民用领域进一步延伸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