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证监对福汇亚洲作出谴责并罚款200万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证监公告,福汇亚洲有限公司(香港福汇)(现称乐天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因违反监管规定及干犯内部监控缺失,遭港证监谴责及罚款200万港元。有关违规行为及缺失均与客户款项分隔不足有关。

据港证监调查发现,香港福汇于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进行了以下行为,因而没有充分分隔客户款项:接受某些客户提取多于香港福汇代他们分隔存放的款项,并动用香港福汇代其他客户持有的款项来支付有关提款要求;及因计算错误,以致本应分隔的客户款额较正确的数额为少。

香港福汇的有关行为违反了《客户款项规则》及《操守准则》。在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的每个月底,分隔不足的客户款额介于290万港元至1160万港元。于2015年1月,有关金额更高达7200万港元。

港证监认为,香港福汇没有制订足够的内部监控措施,以防止出现客户款额分隔不足的情况,并且没有确保客户的资产被妥善地加以记帐及获得充分保障。

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遭监管机构处罚。据了解,2016年10月,香港福汇因2006年12月至2010年12月期间在进行外汇买卖时,执行交易指示的手法违反监管规定,遭到港证监谴责,并被处以罚款400万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