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观望欧美议息港股短线29000作支持 腾讯仍在回稳阶段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美国昨日(12日)起一连两日议息,投资者抱观望态度。不过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按年急升3.1%,高于前值的2.8%,并创2012年1月以来新高,刺激美汇重上94,美股亦大致向好。港股今早高开62点报28856点,早段表现反复,腾讯(00700)窄幅上落,舜宇(02382)再下挫,汇控(00005)则曾见80元创逾9年高,令港股早上主要于29000点附近拉锯。午后由于本地银行股、赌股、内银股发力,大市突然抽升,最高涨482点见29276点,收复廿天线(29212点)。港股全日收升428点或1.49%,报29222点。主板成交1067.57亿元,按日升1.8%。

国指则升207点或1.83%,报11519。沪指升22点或0.68%,报3303点。

中央工作会议将召开

虽然港股今日突然抽升造好,不过外围方面,除了美国议息之外,明天亦是英伦银行及欧洲央行议息的日子,预期外围市况将见波动,投资者宜持观望态度。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会加息,投资者冀从议息声明推断美国来年加息次数。现时美国经济复苏进度良好,市场预期明年或有三次加息机会。若果美国加息速度不急进,经济稳步上扬,对股市是良好消息,利好投资者情绪。

市传本月18日至20日内地召开今年中央工作会议,预料会议内容以十九大的框架为主,即以“防风险”为首,重视去杠杆,控制货币总量。预期短期中央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长远有利中国经济,不过短期或会引来投资者对于政策有可能稍为收紧的忧虑,遏抑了股市大升的动力。暂时上证RSI 5天平均线在48左右,属于中性水平。目前不能确定上证能重拾升势,因此仍有回落风险,港股亦有可能重新回落至29000点左右。

腾讯仍然在回稳阶段

当前内险股升势不全面,手机设备股沽压亦重,汽车股未见资金涌入,大市主要仍然以金融股、赌股带动。另一只重磅股腾讯仍在回稳阶段,因此港股升势亦会受到限制,后市主要由汇控及内银推升,并以29000点为支持,阻力位于29500点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