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四大原因拖累港股大跌 基金:牛市正常调整是入市良机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港股遭淡友突袭,午后短短60分钟内急跌540点,全日暴泻552点,退守28000关口,短线走弱。不过,美资基金仍具信心,指牛市正常调整,建议趁低收集港股。

综合投资界分析,4大原因拖累跌市,而港美87股灾30周年的阴霾更黑压压的笼罩着市场:(1)地缘危机,加泰自治权风波;(2)本月初抽升1,157点后,乏力横行;(3)本港拆息再抽高;(4)周小川拟退休,内地财金官员变局。

47蓝筹齐挫 吉利急泻7.5%

港股恐慌指数急升14%至15.06,47只蓝筹股齐挫,吉利(00175)跌7.5%;领展(00823)、长建(01038)及国泰(00293)成为资金避难所,逆市靠稳。北水趁跌市加码流入,净吸22.4亿元,主力买入平保(02318)及中行(03988)。

夜期反复,收报28284点,升57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腾讯(00700)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报349.3港元,较港昨收市价346.2元高3.1元;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大市升85点。

外电报道,西班牙政府会于周六启动宪法中止加泰罗尼亚自治权,引起市场不安情绪。当时大部分欧股尚未开市,港股率先成为外资‘提款机’,股市由昨2时29分开始急跌,约60分钟内急泻540点,反弹乏力。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全球副投资总监Lori Heinel认为,环球经济温和增长,支持股市向好,相信西班牙收回加泰自治权事件只是大市调整的借口,不会改变环球股市上升趋势,反而认为牛市中的调整是趁低吸纳的机会。

国泰君安:基调稳 入市良机

‘港股急跌并无明显原因,基本因素无变,现水平是入市的好机会。’国泰君安证券市场策略师程嘉伟亦认为,市场憧憬中共十九大会议后会公布利好产业的政策方向,加上观望欧洲央行下周四(26日)议息会议,不预期港股会继续大幅波动。

港元拆息持续上升,引发市场资金被抽紧的担忧。程嘉伟不担心港股会大走资,因港股估值较其他发达地区股市吸引;南下港股通持续净流入,一定程度上抵销外资流走的压力。

星展唯高达中国及香港市场策略师李声扬认为,恒指在过去几届全国代表大会期间表现皆疲弱,或跟观望市况有关,相信今年也不例外。至于后市能否重拾升势,他建议关注两大因素:1)企业第三季业绩能否延续强劲;2)环球央行对利率政策的演绎会否左右资金流向。星展唯高达维持恒指年底29200点目标,潜在升幅3.7%。

港股昨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收报28159点,跌552点。大市成交增33%至1,165亿元,沾空比率升至10.3%的半个月高位,盈富基金(02800)及平保沽空率录得29%及36.6%的偏高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