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石四药集团:拟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莱恩建立工作站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10月18日消息,石四药集团(02005)公布,近日,该集团全资附属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尚-马里 · 莱恩(Jean-Marie Lehn)签署关于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的合作协议。

据悉,莱恩是世界顶级的法国化学家,也是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他主要研究领域是超分子化学,在生物有机化学和生物学等领域有极深造诣,尤其于心血管疾病与肿瘤疾病药物开发属世界领先。

根据合作协议,石家庄四药聘请莱恩教授担任首席学术顾问,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为石家庄四药提供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服务。工作站将以莱恩教授的团队为依托,指导石家庄四药在创新药物筛选、开发、临床研究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加快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培育机制形成,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进程,加快实现石家庄四药在药物创新领域由“跟跑者”向“领跑者”的转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