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国际建投(00687)拟溢价26.32%发行代价股份收购盛世企业27.96%股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香港国际建投(00687)公布,2017年10月1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Forestar Assets Limited(买方)拟向Best Feast及欧睿分别购买目标公司盛世企业有限公司10.63%及17.33%已发行股份。该公司向Best Feast及欧睿应付的代价分别为约1.01亿港元及1.65亿港元。

其中,代价将由该公司分别向Best Feast及欧睿发行及配发最多约2487.11万股及4054.71万股代价股份偿付。代价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1.89%。每股代价股份的发行价4.08港元,较当日收市价溢价约26.32%。

据悉,目标公司为一家投资管理及控股公司,主要从事轨道及基建工程、采购及建造业务,于2014年脱售其过往的钢铁业务,并于2017年初出售其采矿服务业务的81%股权。目标公司的已发行股份自1999年起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截至2017年6月30日,目标公司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为人民币4.89亿元。

公告称,收购事项将有助该公司利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来的行业发展机遇。目标公司的轨道及基建工程、采购及建造业务与公司的业务相互补充,并能产生潜在的协同效应,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有积极意义。于收购事项后,该公司能够通过接触更广阔的市场及优质资产而提升其市场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