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升势料可延续 短期恒生指数料反复上试28900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多只美股重磅股昨日公布季绩,道指曾突破二万三关口,高见23002点,道指最终收升40点,报22997点。中共十九大开幕,市场观望内地政策消息,港股低开61点报28636点,其后窄幅上落,全日上落波幅只有99点,最终恒指仅升14点,收报28711点。

沪指升9点报3381点;国指亦涨53点,报11621点。全日主板成交875.81亿元,较昨日增加约4%。

美企eBay及美国运通今日发季绩

环球股市气氛畅旺,美股造好,道指急涨首破23000点大关,美汇指数升势持续;市场估计下任联储局主席偏向鹰派,金价回落。

美股陆续公布第三季业绩期,金融服务公司美国运通及电子零售平台eBay将于日内发榜,若该等美企的盈利表现能优于预期,或可再度推高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港股或多或少有望跟随外围再续破顶之势而再度走高。

观望政治局常委诞生,吼实半导体股

中共十九大会议今日开幕,会期直至下周二(24日),投资者聚焦作为权力核心之政治局常委人选的诞生,尤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去留问题备受关注。沪指今日微升,加上市场资金充裕,人行在本周已进行数千亿人币的逆回购操作,预料在十九大会议期间,中港股市表现仍偏向稳健中向好。

展望十九大之后,市场普遍预期中央或将公布更多经济政策细节,例如新一轮的环保政策等。花旗银行估计,十九大过后,市场未来焦点将落在改革,而非每年经济增长目标之上。花旗续指中央或将讨论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计划,从而推动创新工业,包括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AI)及半导体等,以及加快‘混改’的进程。预料除基建铁路股、‘三桶油’之外,个别半导体股或将见炒作,例如华虹半导体(01347)等。

美股屡创新高,中方供给侧改革、混改之路或渐见明确,本港股市寻顶之势冀可延续,瑞银此前指港股通的好处或被低估,相信内地投资者或会把A股的投资逻辑套用于港股身上,有助推升港股成交,继而推高大市估值。

是故,预料本港升势可延续,短期料首先逐步反复上试28900点,暂以28000作支持。